【党史学习教育】教工第四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夏雄平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516日,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学习气氛。理学院教工第四支部在屏风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活动。本次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夏雄平同志主持,学院肖剑荣院长等16名党员全部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通过讲述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战斗英雄李延年、中国“氢弹之父”于敏,“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为核潜艇事业“隐姓埋名”几十载的黄旭华的故事,结合高校基础教师党支部特征,深刻感受到学习党史的巨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是每位党员的修身之本,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中牢筑信仰之基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蚀的危险的历史,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勇于自我革命,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在活动过程中,各位党员深切感受到,学习党史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要落实到具体实际工作中去。在会议中,大家针对在教学科研中出现的问题,各位党员相互探讨了问题存在原因,提出了具体解决的办法,通过厚植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学科研发展和专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图片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