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主题教育】学院开展“走好人生第一步”专题党课暨座谈讨论会

作者:梁译匀    时间:2020-06-18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促进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开展,结合学校“2020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要求,6月17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学生支部与离退休党委第二党支部在雁山校区07122会议室联合举办“走好人生第一步”专题党课暨座谈讨论会。中共桂林市委党校方吉生副教授出席活动并为同学们授课,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离退休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叶子裕出席本次活动,理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由理学院专职组织员梁译匀主持。

首先,方吉生副教授围绕毕业生党员离开学校后为何要进行“走好人生第一步”教育,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通过故事和案例教育在座的学生党员们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课上,方老师还指出,在面对当前的各种风险与考验,毕业生党员一定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真正“走好人生第一步”。

接着,毕业生党员代表介绍了自己即将进入的工作岗位或学习单位,就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交流看法,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随后各位嘉宾老师针对毕业生党员遇到的困惑,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经验,给予了宝贵的建议。离退休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叶子裕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找到自己的定位,做好职业规划,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一定要树立良好的品德,脚踏实地,无论未来怎么样要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最后,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在座的各位毕业生党员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在文明离校、就业择业中和今后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中共桂林市委党校方吉生副教授在讲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讲话

我校离退休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叶子裕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