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理论学习会

作者:梁译匀    时间:2016-09-20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雁山07115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会由陆平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学习会议。

首先,陆平同志就学习“七一”讲话做了发言,跟与会同志一起重温党的95年光辉历史,特别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建设成就,在回顾中提出了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道路,必须将强四个“自信”,必须加强责任担当,必须顾全大局,遵守纪律等几点启示。

接着陆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老师的楷模事迹,号召老师们积极行动起来,像李保国同志学习,学习他扎根太行山、心系老百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品格、学习他扎根农村一线做科研,潜心科技研究,努力做到一线农村为科技出题,科技为农业致富的科研态度,学习他不为名利所动摇的高贵品质。结合当前纪委要求,强调在国庆、校庆期间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厅转发的“十个严禁”。强调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纪律,做道德高尚的人。

根据要求中心组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9月9日在北京八一学校的重要讲话。重点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师要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结合两学一做第三专题“讲道德,有品行”的学习内容,提出共产党员必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道德标兵。

本次学习,内容详实,讨论热烈,学习有计划,大家深受教育,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