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走访】肖剑荣院长一行赴广西大学交流并走访南宁校友单位

作者:胡光辉    时间:2022-09-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发展,915-16日,理学院院长肖剑荣、副院长李明、应用物理教研室主任王志勇、副主任胡光辉等一行4人到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进行了学科建设交流,并走访了部分南宁校友单位。

16日上午,肖剑荣院长一行首先前往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洁净实验室、物理实验实训中心、蓝色能源实验室、空间粒子探测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涛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辞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祥高主持座谈会学院副院长陈林、实验中心主任陆翔以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双方就学科、专业与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拔尖人才培养,大学物理实验竞赛相关事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肖剑荣院长表示,目前我院应用物理学专业已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接下来学院将花大气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通过本次调研座谈,开拓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尤其对于应用物理学专业实践性人才的培养,有了新的想法和举措,回校后,会积极将本次调研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

15日下午和16日下午,肖剑荣院长一行先后在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伟仕佳杰控股有限公司,同应用物理学专业毕业生代表黄宏雁、梁文彬、王成龙、蓝吉帮、彭利文、覃福胜等校友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肖剑荣代表学院向在南宁工作的优秀毕业生代表表达了亲切问候,向他们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向他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肖剑荣表示,毕业生校友是学院的光荣与骄傲,也是学院的资源和财富,广大毕业生以务实的工作、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为理学院赢得了赞誉,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身在南宁的优秀毕业生能够不断凝聚资源,服务学院毕业生发展;同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宣传桂林理工大学理学院,为理学院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与会毕业生代表们介绍了各自事业发展状况。他们表示,母校领导们的走访看望让大家倍受鼓舞和感动,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让大家倍感振奋,他们将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感恩回报学院、老师的栽培,为理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实验室

与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座谈

走访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走访伟仕佳杰控股有限公司

走访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