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冯广辉部(处)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考研工作

作者:舒强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6月22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冯广辉部(处)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考研工作,学院院长肖剑荣、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副院长张富文、副院长李明在08201会议室接待了冯广辉部(处)长一行,会议由学院院长肖剑荣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肖剑荣院长对调研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对我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从2022届毕业生考研基本情况、录取情况、具体工作措施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介绍。肖剑荣院长做了补充并介绍了我院建立考研动员工作长效机制的步骤和具体思路。最后,冯广辉部(处)长结合学院考研工作现状以及汇报情况,提出三点针对性建议:一是要做好学生考研的引导工作。通过班主任、教研室任课老师多方位引导学生着眼于人生未来发展的舞台,树立考研目标;二是要做好考研学生的服务和分类指导工作,调动多方面资源,积极主动对学生开展全面指导;三是积极营造氛围,通过专家讲座、校友朋辈的典型榜样交流激发学生考研动力,为学生考研创造条件,形成促进考研工作有序发展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细化和压实责任,积极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老师合力,加大支持力度,建立起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考研指引体系,为学生提供更精准的考研帮助。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