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应用物理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胡光辉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应用物理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应用物理学专业开设于2007年,2011年获材料物理与计算科学二级硕士点,2018年获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广西三个物理学硕士点之一)。近几年,每届都有学生保研到中国科学院或“985”高校;考研平均录取率达25%以上,尤其是2021届考研录取率达到42%。十多年来,应用物理学专业已为地方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科研院所培养了近800名骨干力量,为服务地方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下一步,应用物理学专业将以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通过加强师资建设、打造特色专业、开展课堂改革、全方位推进教研协同育人等手段,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专业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