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线性代数》获评2021年区一流线上本科课程

作者:曾翔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近日,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理学院组织申报的《线性代数》课程获批自治区一流线上本科课程。自此,连同《高等数学》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我校三大公共基础数学课程胜利会师“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进一步扩大我校在全区高校数学课程建设成果的领先优势,其中搭建的课程平台对我校布局智慧云教学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线性代数》是高等院校重要的公共基础课程之一,该课程授课学生数量大,影响面广。课程的教学对各专业的学习有重要的影响,它不仅在内容上为后继课程的学习提供了必要的基础知识,而且其中体现的数学思想,逻辑推理方法,处理问题的技巧,在整个后续学习和科学研究中起着重要的奠基作用。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区教育厅启动为期3年的一流课程评选计划,学院对此高度重视,组织成立三大公共基础数学课程组,为实现“每年必报,每报必得”,学院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线性代数》获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同时学院把完成在线开放课程作为学院当年重点任务。2020年该课程入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2021年获学校线上线下一流课程。学院重视本科课程的内涵型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并将此作为真正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落实落细见成效的标杆举措,多次邀请专家到学院做课程教学报告,加大课程建设支持力度,健全课程管理和评价制度,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课程”,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教学督导李明副院长强调,一流课程的评选已成为历史,我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自己与区内外各高校在软硬件的差距。希望课程组继续发扬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作风,厚德笃学,惟实励新,以一流课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思路,充分发挥好课程的示范引领效应,为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提供坚实保障。

课程网络教学平台首页

吸引来自甘肃、贵州、天津等地的学校选用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