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到我院检查指导考研远程网络复试准备工作

作者:周黎钰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考研远程网络复试准备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参加网络复试,32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到学院实地检查指导考研远程网络复试准备工作,学工部(处)部(处)长冯广辉、副部(处)长孙巍陪同检查。

吴志强副书记现场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对保障学生网络复试的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网络复试面试间,与刚刚结束网络复试的学生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学生复试情况。他对考研远程网络复试准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参加复试学生专业知识和面试技巧的指导,确保学生能够充分发挥自身水平;二是要做好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复试网络顺畅和环境安全;三是要为学生着想,为学生复试提供便利,确保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复试。

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力给予考研学子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经初步摸排,学院今年通过国家线考生有53人。为了确保过线学生能够顺利录取,学院精准服务考生需求:一是对考生逐一精准摸排,了解考生需求和困难,形成《考研上线跟踪情况统计表》,时时跟进考生在复试、调剂、录取等环节的情况;二是学院各教研室、学科团队利用整体资源打通考生一志愿报考院校和拟调剂院校的双向沟通渠道,并召开考研指导专项研讨会,专门研究如何协同力量精准对上线考生精准帮扶,以提高考研录取率;三是为解决考生网络复试信号弱、环境差、干扰多的困难,学院共准备了5间独立房间作为考研网络复试面试间,配有笔记本电脑、三脚架、手机支架、补光灯等完善的硬件设备以及畅通的独立网络保障,供考生网络复试使用。四是对考生进行正确引导,在帮助考生复试调剂的过程中,除了给予考生学业上的帮助,还不断给予考生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理上的支持,促使其正确面对、摆正心态、沉着应考。学院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确保今年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吴志强副书记指导专属“网络复试面试间”建设

 吴志强副书记与考生亲切交谈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