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学院】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卫生大检查

作者:周黎钰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卫生大检查的通知》要求,2022315日下午,学院开展了校园安全卫生大检查。此次检查由学院一把手牵头分管领导带队,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各实验室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次安全卫生大检查本着全方位、全覆盖、全要素的原则,对学院所在办公区域、所负责的实验室、教室、会议室,以及研究生工作间、学生宿舍以及活动阵地等安全卫生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大排查,重点检查了学院各楼层设施设备的安全与卫生情况、实验室安全设施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情况、消防安全情况、校园网络舆情及各类信息平台安全情况、学生心理健康和宿舍安全情况等。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于排查出的一些安全卫生隐患进行梳理,形成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消除安全卫生隐患,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院一贯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及防范措施,切实将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做深、做细;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细致做好隐患排查;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责任弦,以维护校园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稳定。 

检查实验室实验器材安全情况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