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党委与学校离退休处党委共赴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薛任袖、韦长喜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20211110日,学院与学校离退休处共赴桂林廉政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出席活动有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副书记钟立军、学校离退休处副书记李彦东以及学校离退休处同志、理学院党员代表。

随着讲解员的带领,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溯源厅、警示教育厅、廉政人物厅、红色历史展厅、时代楷模等展厅。通过聆听讲解、浏览图片和实例资料、观看光影视频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了《龙图梅公瘴说》、《世节堂》等古代先贤在桂林留下来的廉洁石刻。在历史红色展厅中,详细讲述了我们党在反腐倡廉的历程,从毛泽东的“六不”规定、邓小平的“一手抓改革,一手抓惩治腐败”到习近平的“坚持零容忍态度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的一系列反腐倡廉战略思想。及后观看展示出的腐败分子的腐败细节、服刑视频、忏悔书等材料,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带领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均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受到很大启发以及深受教育,是一次净化思想、荡涤灵魂、自我警醒的现场教学,一桩桩案例时刻警示我们以史为鉴,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清白做人,公正做事;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廉政意识,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之心。



现场合影照片

现场参观照片

入党宣誓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