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第一届全国行星防御大会

作者:理学院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10月23日至27日,由我校和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辽宁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广西地球记忆自然博物馆、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全国行星防御大会在广西桂林成功举办。中国月球和深空探测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发来贺信,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一司有关领导、科工局探月中心、科工局高分中心等上级部门有关领导通过视频出席了开幕式。学校副校长梁福沛出席大会。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工业企业、军队等近100个单位的3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梁福沛代表我校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和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在致辞中,梁福沛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以及地球、物理学学科专业建设与科学研究概况,同时衷心希望各位学者专家能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会共设置1个主会场,2个专题分会场,安排了30个特邀报告和27个专题报告,报告全面研讨了近地小行星监测预警、在轨处置、灾害救援、政策法规、国际合作等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发展。会上,吴伟仁院士以视频方式作“我国近地小行星撞击风险应对体系建设构想”的主旨报告,我院谢明刚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月壤厚度的近地天体分布反演”的分会场专题报告。会议报告代表了国内最高水平、参会人员囊括了国内最全专家、会议内容涵盖了行星防御最全领域。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学校和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增进了与国内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和交流,为我院物理学学科专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宣读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贺信

学校副校长梁福沛在开幕式上致辞

线下报告会场

线上报告会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