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数学教研室举行新教师应聘试讲活动

作者:曾翔    时间:2020-07-11    点击数:

为了确保学校公共基础数学课程的授课质量和教学效果,保证引进人才的质量。710日上午,基础数学教研室在07122会议室组织开展新教师应聘试讲活动,即将从澳门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李丛丛通过腾讯会议就高等数学课程中的《多元隐函数微分法》进行了试讲。学校人事处委派卢佩副教授担任本次试讲的督导,学院蒋远营副院长、李明副院长等10人参与听课、评分,并行了现场指导。

在本次新课试讲活动中,新教师李丛丛按照要求,逐一展示了课程目标、课程设计、课程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课堂教学设计等,并就即将成为大学教师的身份谈了自己的职业规划。

试讲结束后,各位评委对试讲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效果、表达能力、教学手段、形象气质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重点对教学方法等提出了建议,尤其在如何组织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式教学、教学内容与专业的联系、语言表达以及PPT制作课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新教师表示以后会多听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授课,积极学习教学技巧,苦练教学基本功,尽快转变角色,胜任教学工作。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李丛丛通过试讲,推荐给校领导审批。

应聘教师试讲、点评活动是学院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确保引入教师能胜任教学工作,旨在对新教师的教学进行扶持与指导,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

应聘试讲现场一

应聘试讲现场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