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防控为先——基础数学教研室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

作者:曾翔    时间:2020-04-0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基础数学教研室教师的疫情防护技能和水平。4月6日,基础教研室的老师们通过钉钉参加了由曾翔老师主持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新冠肺炎病毒基础知识、个人防护技能、消毒措施、消毒药品的准备、《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条例》以及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有关文件等,对教师的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具有指导性意义。涉及了疫情期间如何正确使用测温枪、公共区域消毒液如何配比,办公区域消毒方法和消毒频次、公共物品清洁消毒、保洁、安保、教师的个人防护等防控知识。另外教师们还学习了如何切断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正确的洗手方法和84消毒液的配置过程,以及如何对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区域进行了消毒的方法,培训对提高老师们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有很大帮助。

教研室老师参培率达到100%,培训不仅使老师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加科学全面的认识,切实提高教师们卫生防护知识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对于日常的消毒和个人防护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的信心。相信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掌握科学的防护方法,定能携手度过“人人有责,护己为国”的难关,更好地迎接学生返校,迎接共同期待的美好回归。

曾翔老师主持线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