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作者:梁广钦 韦肖领    时间:2020-01-04    点击数:

为积极引导我院2019级新生自觉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端正入党动机。2020年1月3日,理学院于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9级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主讲,全体2019级新生到场学习。

讲座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积贫积弱到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苦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紧接着,欧阳书记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独特魅力,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能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共聚党心民心的原因,并列举了我国所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时代担当,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其次,欧阳书记向同学们解读了入党的意义、向同学们明确了入党要求,并为同学们解答了当代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如何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问题。最后,欧阳书记指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新中国七十年的发展历史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坚定向前,不负韶华,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启更为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为伟大的奇迹而奋斗。

本次2019级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端正了新生的入党动机,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希望全体2019级同学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品质和智慧。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合格青年。

欧阳书记在讲座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专题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