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作者:彭娇娇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 应用统计学专业

桂林理工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创办于2002年,是本学科在广西首个本科专业,分别于2006年获得广西首个统计学硕士点,2011年获得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7年获得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点,2019年获得广西一流专业。在“统计3.0时代”大数据分析技术的迫切要求下,形成了统计与经济、金融等学科的交叉与融合,以区一流专业为支撑,在广西具有优势的应用统计学本科专业。

本专业有专职教师27人,其中教授9人、博士14人、“双师型”教师11人。专任教师中拥有全国优秀教师、广西优秀专家、十百千第二层次人才、广西特聘专家、广西拔尖人才、屏风学者等人才荣誉称号。近以来,获得广西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取得广西教改重点课题3项、教材7部。

近几年,每届都有学生保送985211高校继续深造,考入双一流等高校进一步深造的比例达到20%以上。出国深造的比例也在逐步提升,如留学世界一流高校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本专业的一级硕士点考博率逐年提高,目前已达到50%以上。在202117位统计学(学硕)毕业生中,截止到6月中旬,他们已收到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的博士拟录取公示,考博率为58.82%

近五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5%以上,毕业生主要流向政府机构、银行、证券、移动、市场调查公司等行业。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麦可思)对毕业生培养质量进行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我校应用统计学专业就业质量、校友评价良好,培养质量一流,毕业生薪酬远高校平均水平。毕业生行业认可度高、社会整体评价好。

在大数据时代,我校应用统计学专业将是你梦想起航的地方。来吧,加入我们吧,让我们在数据的海洋中翱翔,让我们在未来的岗位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部分获奖证书展示

  •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以数学、计算机、信息科学等学科为基础的理科类专业,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和数学、计算、信息科学深度融合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于2006年创办并连续招生至今,2019年开始在广西区内一本招生,专业建设以学科交叉为基础,以科学计算、软件设计和数据科学交叉融合为特色,依托学科竞赛、实训平台和产教融合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该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6人,高级职称比例70.6%。具有博士学位15人,占比88.2%。教师团队中:硕士生导师10人;45岁及以下教师14人,占比82.4%9人具有海外学术经历,其中1人获得海外博士学位;“双师型”教师10人,占比58.8%;教师队伍中,2人获得校“十佳授课教师”荣誉称号,3人入选广西高等学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

近三年,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项、省级教改项目2 项、发表国际SCI收录科研论文48篇、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3项、本科生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学生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累计获得国际二等奖3项、国家一等奖4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2项、省级奖项45项。学生的成绩绩点、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和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取得显著进步,毕业生的考研率和就业率得到显著提升。

欢迎广大学子报考桂林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部分获奖证书展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