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张军舰教授到我院开展讲座

作者:曾翔    时间:2023-10-24    点击数:

1018日,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军舰教授到我校屏风校区01409办公室,作主题为一流课程的设计、建设及申报的讲座。讲座由基础数学教研室主任曾翔主持,我院拟参评国家一流课程评选的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军舰教授就线上一流、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进行了经验分享。张军舰教授介绍了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政策,解读了课程申报标准、观测点和要求,分享了申报材料的准备和线上课程的运行管理经验,并从一流课程建设改进方向、申报材料优化、线上资源升级等方面做了报告,并通过课程实例,提出一流课程建设的建议和方法。张军舰教授还介绍了自己团队《概率论》获批一流课程的建设过程和心路历程,分析了课程特色,并对课程建设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思考进行了分享。

会上,参会教师就课程建设和申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建设思路等问题与张军舰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表示,他们从讲座内容中获益匪浅。今后,学院也将继续开展课程建设系列讲座,为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持续助力。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