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信科学子参加2023中国自动化大会并做论文海报展示

作者:林彬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1119日,2023中国自动化大会在重庆落幕。中国自动化大会是国内最高层次的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学领域的大型综合性学术会议,是《中国自动化学会推荐学术会议目录》中最高等级的A类会议。据悉,10余位院士、300余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500余位论文作者齐聚大会,央视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朝闻天下等栏目对大会进行了报道

由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20-2班覃丽梅和2021-1班李家庆共同撰写,信科教研室林彬和谢海两位老师共同指导的学术论文Exploiting Hierarchical Response Fusion for Correlation Filter-Based UAV Tracking被大会论文集收录,近期将提交至EI数据库检索。论文提出了一种面向无人机视频的视觉目标跟踪算法,通过在相关滤波跟踪框架中引入分层响应图融合和自适应模型更新策略,算法在应对尺度变化、相似物干扰、遮挡等复杂场景时的跟踪稳定性得到提升,并在多个无人机跟踪数据集的评测中取得了较为优异的跟踪性能。该论文是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编号:202210596340)产出的科研成果。覃丽梅同学作为论文第一作者赴现场参会,通过海报的形式展示了论文的主要内容和创新点,并同其他与会者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

本次参会拓展了我院学子的科技视野,也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创新能力和学术风采,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培养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会议现场

海报展示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