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验交流】应用物理学专业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胡光辉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考研热情,增强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同时解答同学们关于考研的疑问,理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于2022512日下午在雁山06303教室举办了面对面考研交流会。2019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邀请到本专业2018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们为大家分享经验,解答疑惑。参加本次交流会的老师有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明老师、王志勇老师、胡光辉老师和马家峰老师。

会议伊始,王志勇老师介绍了应用物理学专业2018级的考研情况和几位优秀的学长学姐。

交流会中,首先,2019级计划考研的同学依次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准备情况和备考计划。接着,几位2018级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了考研经验。他们有的从择校思路、备考时间、公共课经验介绍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有的给出了在选择院校和专业时,应该考量的多方面的因素: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学校是否为985211高校、地理位置、学科评估等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有的强调考研英语的重要性,给大家分享了备考英语的宝贵经验;有的强调了专业课的重要性和备考技巧,向师弟师妹们推荐了各门考试科目适合的备考时间线和有用的网课老师以及学习资料。还有的向大家介绍了复试和院校调剂的经验,结合亲身经历向我们介绍了院校调剂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每位学长学姐分享完经验后都非常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就自己关于考研的各种疑问。学长学姐们真诚有效的经验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李明副院长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李老师首先对2018级研究生拟录取的同学们给予了美好祝愿;其次向同学们深入分析了当下考研以及调剂的新形势,提醒大家不要好高骛远,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慎重择校;最后勉励同学们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要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干货满满,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明确了考研具体内容,而且掌握了一些考研复习方式,更是坚定了自己考研的决心与目标,进一步了解本专业考研动态、提升考研引导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考研路,你与我同舟共济。祝愿2019级同学捷报频传!

学姐分享考研经验

教学副院长李明做总结

全体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