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讨】大学物理教研室召开关于《大学物理》课程思政的教研室研讨会

作者:夏雄平    时间:2021-05-23    点击数:

522日上午,为了进一步促进《大学物理》课程思政,提升课程教学效果,更好地促进教书育人的工作,理学院大学物理教研室在屏风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大学物理》课程思政的教研室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夏雄平老师主持,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李明教授和本学期承担大学物理课程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研讨过程中,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深切感受到课程思政的重大意义。《大学物理》作为全校理工科专业的一门重要公共必修课程,对于促进学生专业发展,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物理素养、道德情感和创新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影响。针对大学物理的课程培养中的价值目标,会议总结了在前期开展的思政教学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同时围绕着进一步树立教师的思政意识、如何挖掘思政元素和如何采用科学的思政方法和手段把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具体的教学实际中进行了有益的研讨。最后主管教学副院长李明教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对《大学物理》课程思政团队的建设,有效实施课程思政提出了今后的计划和具体的途径。

通过此次关于《大学物理》课程思政的教研室研讨会,使大学物理教学团队成员进一步加强了课程思政的意识,明确了课程思政的重大意义,为进一步提升思政效果,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和更好地做到教书育人做好了思想准备。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