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开课第一讲

作者:舒强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个人素养和综合能力,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院于2022年11月30日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办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开课第一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老师、团委副书记舒强老师,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社团和协会代表,22级班长和团支书参加本次活动。

伴随着共青团团歌,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接着,舒老师宣读了本次培训班的方案,学生代表张运驰同学介绍了本期培训的考核方案。最后,钟老师强调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希望大家做一个先行者,努力在自觉主动接受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上先行,在勇敢地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上先行,在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上先行。二是不忘初心使命,时刻心系人民。希望同学们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勤学苦干,历练本领,用所学回报社会。三是常怀感恩之心,勇担青春使命。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为大家带来首场专题培训《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此次培训,让青马班学员初步认识到了作为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和应达到的标准,对学员具有启蒙意义,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真正发挥学生骨干在学生群里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开班典礼

开课第一讲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