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学院】理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

作者:周黎钰    时间:2022-10-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10月23日晚,理学院以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全体学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大学生被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并详细分析了近期发生的多起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有针对性地讲述了与大学生关联密切的“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贷”的手段及防范措施。

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警示性高、教育性强、实用性大,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正确辨认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了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对确保大家学习生活平安、有序具有积极意义。

理学院2019级防诈骗教育现场

理学院2020级防诈骗教育现场

理学院2021级防诈骗教育现场

理学院2022级防诈骗教育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