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学院】理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心理育人背景下班主任工作漫谈主题会议

作者:彭娇娇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业务能力,确保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有序开展。理学院于9月7日在08201会议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班主任会议,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副书记钟立军以及学院全体在家党政领导班子、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主持。

会议伊始,钟立军副书记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布置,结合前期工作调研结果、新学期工作需要、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等,对开学后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心理疏导、班级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就心理育人背景下班主任工作漫谈为主题对班主任进行了培训,他首先以一位好老师、一位好班主任对学生的影响进行分享,并从“班主任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工作”、“00后大学生心理特点和发展需求”和“心理育人理念在班级管理中的运用”三个部分进行强调:第一,班主任要角色定位,做好学生代言人、摆渡人和代理人;第二,班主任要了解掌握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与需求;第三,班主任要在开展学生工作中树立心理育人理念、运用心理育人思维、掌握心理育人技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议最后,欧阳胜权书记代表学院向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教师节祝福。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开展的思路和方向,为新学期班主任管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今后班主任的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