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节】“喜迎二十大,‘宿’说你心声”心灵之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柴传富、李彩云    时间:2022-09-29    点击数:

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同时,为推动心理咨询进社区,学科建设进社区928日晚上,理学院于18栋心理家驿站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宿说你心声”的主题活动。

学院特别邀请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李云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理学院研究生柴传富主持本次活动,学院辅导员李彩云老师、韦长喜老师、彭娇娇老师以及在校学生30余人到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线上参与同学99+。前期,工作人员收集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心理问题。活动开始,李云老师与现场学生进行小游戏互动,并对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人际关系问题进行了解答,分别从朋友、家人、爱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情绪的真相和如何管理情绪,通过建立情绪界限和恰当的表达情绪来更好的缓解各方面压力,建立良好心态,从而保持身心愉悦。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地分享自己在处理人际关系方面的经历与感受。活动后期,李云老师以自己从业多年来所辅导过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为契机,向大家介绍了影响人们情绪的几种因素,并教授大家排遣不良情绪的方法以及保持心情愉悦的方法,得到了现场学生的一致认可,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取得了较好的成果,通过问卷调查显示活动满意度超过了90%

大学是学生心理走向成熟的关键时期,有着无限的可能和希望。本次心灵之约活动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解答了部分同学目前存在的困惑,起到了防微杜渐的效果。同时进一步拓宽了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添砖加瓦。

社区是大学生的第二个家,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一个重要场所,大学生一天之中最少要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宿舍中度过,开展心理咨询进社区,学科建设进社区,是学院推动三全育人目标,切实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社区建设、学科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1 活动嘉宾李云老师

2 现场主持画面

3 现场观众

4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