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理学院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示范性团日活动

作者:舒强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团员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品德、矢志艰苦奋斗,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114日晚,理学院于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莫媛老师,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舒强老师,理学院学工组组长夏晴老师,以及2020级辅导员孙文强老师与林玉梅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各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及大一各班班长、团支书。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救国站》和《强国站》两个篇章。在《救国站》篇章,通过观看视频《建党百年历程》、和红色故事《红岩——狱中的五星红旗》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在《强国站》篇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频、讲述《支教为笔,助力扶贫,共绘乡村振兴壮美画卷》红色故事、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红色诗词、分享学习心得、歌唱《在灿烂阳光下》红色歌曲等多种方式使得在场师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奋斗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最后,全体师生共同重温入团誓词。校团委副书记莫媛老师为本次示范性团日活动作总结点评。莫老师指出了本次活动的优缺点并强调“本次示范性团日活动是对2021级班长、团支书举办班级团日活动的较好示例,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扣主题,各团支部在举办团日活动时要主题鲜明、注重仪式教育、突出思想引领,不断增强青年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新时代青年对党和人民的坚定承诺,是对自己和未来的青春誓言。通过本次活动,让在场同学们对“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并不断的提升自身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视频

红色故事《红岩——狱中的五星红旗》

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合唱节目《在灿烂阳光下》

莫老师总结点评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