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作者:舒强、韦冰冰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为了让新生认识辩论,了解辩论,提高思辨能力。1024日,我院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新生杯”辩论赛决赛。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舒强老师、21级辅导员韦长喜老师、各学院学习部的第一负责人以及200余名同学一同到现场观看比赛。由校辩论队副队长兼院辩论队队长谢宏毅、院辩论队副队长罗顺天和院辩论队主力队员杨振堃三位同学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辩论赛的辩手正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1-1班和反方应用统计学21-1班围绕“友情的真谛是同甘还是共苦”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首先,正方认为友情的真谛是同甘,而同甘是友谊存在的必要条件。反方不甘示弱,进行了反驳,提出如果友谊是一幅画,那么共苦是这幅画的底色的观点。双方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力证己方的观点,思想与语言的碰撞,双方的精彩辩论赢得了观众的掌声。经过评委的审议,反方应用统计学21-1班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反方三辩康爽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接着,由谢宏毅评委对这次辩题作出解读,对比赛进行了简单的总结。最后,由舒老师和韦老师分别为冠亚军和最佳辩手颁奖。舒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精彩表现予以了肯定。

通过本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感受到辩论的魅力,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展现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