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班助工作会议

作者:夏晴    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为保证2021级迎新工作更好的开展,确保理学院班主任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9月8日,理学院在雁山校区08201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班主任及班助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新生班主任、新生辅导员以及班助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准备展开,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和说明。

随后,原应物13-2班,现光电21-1班班主任曾亚萍老师结合自己以往班主任的工作经验,从专业学习教育、日常思想引领、重点学生关注等经验作了介绍,并进一步介绍了她自己对我教育事业的理解和热爱。

各位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此次会议对于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积极交流并达成以下一致:班主任要当好学生人生导师,做好学生的教育支持服务;要将创新思维融入班级建设当中,让班集体在当今教育环境的大背景下,焕发出新生机、新活力;要怀揣热情,积极关注学生,为每个同学设立不同的发展目标,构建班级学习共同体,引导同学们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作为新生班主任,尤其要充分发挥专业引领作用,帮助学生激发专业兴趣,掌握学习方法,培养专业精神。

会议最后,为担任2021级新生班主任和班助的各位老师和同学颁发了聘书。“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大学不是努力的终点,它只是人生道路上一个小小的节点。拾起决心,希望同学们可以尽情地在大学中乘风破浪,班主任将会为大家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