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心理委员参加专题MOOC培训

作者:梁广钦    时间:2020-05-20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2020年5月,理学院组织2018级、2019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由“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举办的线上专题MOOC培训。

据悉,本次心理委员MOOC培训认证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共同打造,组织国内高校一线心理中心老师录制,并通过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毫末发布。学习课程共分为“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影响大学生心理诱发因素”“心理健康的标准”等14个专题视频。培训期间,参训班级心理委员认真学习,按时完成课程学习任务均成功通过课程考核,顺利结业。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参与申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通过定期举办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委员沙龙、心理健康讲座等活动,不断提高年级心理委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建设了一支具有较强自助与助人能力的朋辈心理互助队伍。

专题学习内容

培训合格证书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