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梁广钦    时间:2020-01-08    点击数:

为做好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教育工作,保证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1月8日下午,理学院在雁山校区06104教室召开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2017级辅导员李鹏宇老师主持,学院全体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共计90余人参加。

会上,李鹏宇老师指出,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分散实践的形式开展。按照自愿、安全、就近、就便的原则,鼓励同学们选择合适的实践方向和内容,深入家乡所在地基层、社区开展灵活多样的志愿服务或社会调查活动,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调研成果。此外,李鹏宇老师要求,志愿者们在开展实践活动的过程中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实践单位的规章制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主义公民道德规范,服从相关单位、部门的管理,不从事违法违纪和任何有损学校声誉、有损大学生形象的活动。

通过召开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大会,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对如何开展实践活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的人身安全问题有了清醒而深刻的认识,为顺利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理院学子必将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要求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于实践中探求真知,于体验中锻炼才干,于感悟中增长见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艰苦朴素的作风奉献社会,服务社会。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