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工第四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

作者:夏雄平    时间:2020-08-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增强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8月26日上午,桂林理工大学理学院教工第四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大家来到纪念馆,通过观看视频、图片、文字和实物等信息了解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的建立和发展过程,以及承担的重要任务和在抗日战争发挥的重要影响。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是在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周恩来亲自领导下,于1938年11月建立的。它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中共中央南方局桂林办事处、新四军驻桂林通讯处于一身,是“三位一体”的我党设在南方一带国民党统治区的领导机关和公开办事机构。其主要任务是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抗日主张,动员、团结各阶层人民抗战;领导、引导桂林抗日文化救亡运动;筹运军需物资和输送抗日人才;领导和联络南方各地及南洋一带的中共地下党活动;为党中央和抗日前线收集、传递各种重要情报信息等。纪念馆分为旧址复原陈列展览、基本陈展、《抗日烽火映桂林》和文物精品等展厅,所展出的珍贵档案文件和历史照片翔实展现了广西和桂林各族人民与整个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重要历史过程,在抗日战争伟大进程中,身处前线的广西人民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全面抗战光辉旗帜的指引下,同仇敌忾,众志成城,为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秉续优良传统,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高校教师岗位上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的责任,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高质量、高水平人才。

党支部同志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