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三支部、本科学生一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的集中学习与讨论活动

作者:梁译匀    时间:2016-09-14    点击数:

根据工作进度安排,9月13日下午教工三支部、本科学生一支部在雁山校区07115会议室举行联合集中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第三专题“讲道德,有品行” 的相关内容,对《廉洁自律准则》进行了重点学习,结合建党9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社会主义国家核心价值观学习,利用上级党组织转发的关于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逐一学习“十个严禁“,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党员楷模资料重点学习了阎肃、李保国、莫振高、吴群英、甘书杰等同志的优秀事迹。

会上教工三支部书记李明带领大家对《廉洁自律准则》、七一讲话、“十个严禁”、楷模事迹进行了学习,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布置了讨论发言及下一阶段现场教学的任务。下一阶段支部党员自行到甲天下广场的道德教育基地进行观摩学习。要求同志们对学习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加强德行修养水平。

在讨论学习环节,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讨论。党委书记陆平结合事例谈到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对支部共产党员核心价值观建设提出了很好意见,就“十个严禁”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强调不准出入经营性娱乐场所、举办酒席等事关普通党员的禁令事项。对当前形势进行了分析,结合G20会议召开、东盟峰会等时事热点进行了说明。讨论会上教工支部的党员及学生支部党员互相交流,学习讨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教工与学生支部联合学习是一种创新性的学习思路,对于加强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交流与沟通,提高学习效果有很大的作用。

陆平书记讲话

教工三支部书记李明老师带领大家学习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