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风廉政等内容

作者:韦长喜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428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雁山校区082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主持会议,学院院长肖剑荣出席并发言,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讨论。

会议伊始,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示片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以及给党和人民所带来的重大危害。在观看警示教育片时,与会人员态度严肃,片中案例在与会人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欧阳胜权书记强调,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二是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三是大力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四是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五是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学院院长肖剑荣就实际情况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强调,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作总结发言,要形成党委(党组)引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浓厚氛围。同时指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系统学习传达;二是线上线下一体研学;三是充分做好研究阐释。

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作学习发言

学院院长肖剑荣作学习发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