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总结】我院召开2021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

作者:林玉梅    时间:2022-01-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2022117日,我院在屏风校区1409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出席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就自己负责的专项工作,围绕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和团委工作的具体工作内容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分析各专项工作存在的不足及其原因,并提出相关优化策略和下一步规划。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就2021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围绕学院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团委工作考核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中心工作和各项考核指标体系进行了工作梳理。强调平时工作要做好及时总结和材料规整,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作风;有温度地开展学生工作,注重学生的分类培养;重新规划文体活动,保留具有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生满意度高的活动,并注重和学校、学院各部门的交流;个人要继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把问题切入工作中,注重党建融合,在2022年集中力量办大事。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作会议总结,他对大家在2021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同时针对存在的不足和2022年重点难点任务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注重守正创新,通过数理节和教学竞赛,做好活动融合,打造学院品牌亮点;二是要坚守育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把育人工作理念贯穿到学生的学业、生活、情感、就业等方方面面,适时转变育人方式,不断提升育人实效;三是要注重个人发展,针对现阶段的工作情况补齐工作短板并做好个人规划,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和实务能力水平,学会协作,重点出工作成果。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对学院2021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度的总结和反思,也为推动学院2022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作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