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党员教育】理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

作者:夏琳、梁锦玲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2021年6月15日下午在雁山校区07122教室,我院召开了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邀请了多名毕业生党员分享在考博、考研和求职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与心得。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交流会,在校同学踊跃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会议开始,杨静凌、丁忠慧、龚石凤3位同志分别对考博考研经验进行了详尽的分享,先从考试形式、时间、条件等方面介绍了招生的一些基本情况,再从如何选择学校、何时开始联系导师、需要做何准备工作、如何准备复试等方面一一进行了分享和解答。杨静凌、龚石凤两位同志还分享了自己担任学生工作的一些经验心得,也鼓励有想法的师弟师妹去积极竞选研究生会、学生会以及支部委员等一些职位,在服务身边同学的同时也能锻炼自身的能力,提升自信。之后,张桃林同志分享了与求职相关的一些经验,从银行到公务员再到院校老师,从如何选择、何时开始准备、如何准备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分享解答。

几位同志强调,无论是打算考博还是求职,首要的还是较好的完成学业,才能有实力有底气去联系博导硕导或者更专心去准备各种求职。最后,钟立军老师对同学们就业方向进行了补充分享,比如选调生、社区党务工作者、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一些基层就业岗位以及参军入伍等一些就业选择,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拓宽了大家的就业思路。党委副书记钟立军老师提醒在场的低年级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规划,一步步有的放矢地前进而不是随波逐流,也建议大家在迷茫、遇到困难的时候多与自己的导师或辅导员交流沟通。

此次经验交流会让大家对未来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也有了更多可以借鉴的经验,同事也突出了毕业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现场图片一

现场图片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