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院党委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舒强    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帮助学生掌握人际关系交往能力。64日中午,学院党委于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举办以“友善,和谐人际关系的密码”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主讲,学院团委副书记舒强,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12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欧阳书记就“人际关系的重要性”问题与同学们互动,并播放了一段与人际关系相关的心理视频,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良好的人际关系的现实意义。接着,他结合大学生实际案例从人际关系的内涵、影响因素、交往原则等方面详细介绍人际交往的内容,重点论述分析了“友善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作用”。紧接着,欧阳书记结合相关心理咨询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人际交往中的可能存在的问题,让同学们切身感悟和体会到“友善”在人际关系中的重要性。

本次专题讲座,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在人际交往方面的认识,帮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友善在处理人际关系中的重要作用,有利于学生更好处理好人际关系问题,构建和谐校园。

(一)欧阳书记作专题讲座

(二)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