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第二党支部与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梁译匀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5月22日下午,党支部在“学习强国平台”转发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求每个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精心准备讨论材料择日进行网上讨论。

经过大家的认真学习,共收到老党员的学习心得体会文章5篇,学生的发言稿4篇。6月2日下午我们组织了网上讨论会。讨论会由来自上海、南宁、桂林其他地区的党员参加了讨论。首先由83岁高龄的老党员作了中心发言。他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六稳、六保”的角度展开了分析,提出了自己学后的体会。接着多名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的重要内容并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围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教育公平、脱贫攻坚、保就业稳增长促发展等方面,热议“两会”热点话题,畅谈对国家发展、民族未来和个人发展的美好期盼。

与会党员对“两会”的胜利召开并圆满结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大家表示每个共产党员必须有积极学习“两会”精神、主动关心国家大事的意识。

“两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国的抗“疫”战争取得了重大的战略性胜利,标志着全国复工复产复学逐步走向正轨,标志着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广大共产党员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仍未结束,要坚决遵守学校的防控要求和规章制度,要深刻体会将就业作为“六保六稳”之首的重大民生考量,要正确看待人大相关立法行动的重大战略意义。

最后,叶子裕书记对与会共产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政治上要可靠,要坚定信念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二是要思想上要先进,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抵御西方敌对势力的意识形态渗透。三是要本领上要过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这种网络讨论会要成为我们支部工作的一种状态,成为党员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的重要组成部分。紧跟形势,不断创新、完善自我。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