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10月28日我院在屏风和雁山校区主办的学术讲座的通知

作者:单江涛    时间:2016-10-26    点击数:

【桂工讲坛第514讲】北京工业大学薛留根教授学术讲座

题 目:随机缺失响应下单指标模型的经验似然估计

主讲人:薛留根教授

时 间:2016年10月28日(周五)9:00-10:00

地 点:屏风校区7411报告厅

主办单位:理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加!

主讲人简介:

1995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1年批准为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工业大学数理学院统计学系主任。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及生存分析分会副理事长等。主持完成和在研的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3项,其中连续5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出版著作8部(独著6部),其中3部专著。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Journal of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Series B》、《The Annals of Statistics》、《Biometrika》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被SCI他引200余次,其中2篇属高被引论文。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获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已招收研究生57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8人,硕士研究生39人;有12人获博士学位,31人获硕士学位。指导的研究生中1人获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及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1人获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博士学位论文二等奖。



【桂工讲坛第525讲】北京工业大学程维虎教授学术讲座

题 目:广义Logistics分布的统计推断及其应用

主讲人:程维虎教授

时 间:2016年10月28日(周五)10:00-11:00

地 点:屏风校区7411报告厅

主办单位:理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加!

主讲人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工业大学数理学院统计学系副主任。长期从事工业统计(特别是可靠性统计和统计质量管理),抽样调查与试验设计,随机变量分布的拟合优度检验,Logistic回归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发表论文48篇,出版教材或专著7部。获北京市教育教学科研成果一等奖两次。现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国际一般系统论研究会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常务理事,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常务委员,北京市企业评价协会副理事长。



【桂工讲坛第526讲】同济大学梁汉营教授学术讲座

题 目:协变量缺失情形下的分位数回归模型的惩罚经验似然估计

主讲人:梁汉营教授

时 间:2016年10月28日(周五)11:00-12:00

地 点:屏风校区7411报告厅

主办单位:理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加!

主讲人简介:

同济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1997年8月-1999年6月在中国科技大学作博士后研究。2003年至2004年,获得德国洪堡基金会的资助在德国Marburg大学从事访问研究,曾工作访问过香港科技大学、西班牙的Vigo大学、加拿大的Lakehead大学、韩国的Wonkwang大学、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以及法国滨海大学。获得第十一届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现任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第十届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生存分析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常务理事。



【桂工讲坛第523】南京大学缪峰教授学术讲座

题 目:二维材料的电子输运与器件应用

主讲人:缪峰教授

时 间:2016年10月28日(周五)16:00-17:00

地 点: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理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加!

主讲人简介:

缪峰,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和南京微结构国家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2004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2009年获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物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获得最佳博士毕业生奖和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2009-2012年在美国惠普实验室(硅谷总部)任助理研究员,2012年回南京大学工作。主要从事二维材料的电子输运研究,以及它们在信息器件领域的应用研究。在石墨烯电子弹道输运、过渡金属硫族化合物电子输运、二维材料场效应晶体管及逻辑器件、忆阻器(memristor)器件物理等研究上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Nature子刊、Phys. Rev. Lett.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共发表SCI论文50余篇,总引用8300余次;已获授权美国专利8项。目前担任Scientific Reports的编委和Nature Nano.、Nature Comm.、Adv. Mater.、Nano Lett.等学术期刊的特约审稿人。



【桂工讲坛第527讲】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任文才研究员学术讲座

题 目:石墨烯材料:从制备到应用

主讲人:任文才研究员

时 间:2016年10月28日(周五)15:00-16:00

地 点: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理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加!

主讲人简介:

任文才,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从事石墨烯等二维晶体材料研究,在石墨烯材料的控制制备及其光电、储能、复合材料等应用以及二维过渡金属碳化物等新型二维晶体材料探索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并实现了石墨烯粉体的规模制备产业化。迄今在Nature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90多篇,被SCI引用11,300多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和PCT专利60余项,其中获授权20余项(含4项国际专利),1项已实施。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辽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