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观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

作者:冯菁、曾翔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33日上午,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在广西大学汇学堂顺利举办,全国六位宣讲团成员作为代表在广西开展教育家精神宣讲。34-7日学院以各教研室、办公室为单位组织教师线上方式集中观看了此次宣讲的回放,并进行了学习交流。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教师、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苏德矿教授等6名优秀教师作宣讲报告,分享了他们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爱岗敬业感人事迹、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生动故事和育人实践,生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让大国良师形象和人民教师无上光荣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教师们认真聆听了宣讲团成员们分享的育人故事,被他们在教学改革、爱岗敬业、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付出和奉献深深打动。这些故事激发了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观看回放后,各教研室、办公室还组织了学习交流会议。会上,教师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不仅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更是一次教育理念的升华。通过深入讨论,各教研室、办公室老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教学、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决心将教育家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审:冯菁 二审:孙志强 三审:钟立军)


教师线上观看宣讲截屏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