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学习】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大讲堂”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冯菁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学校师德大讲堂”2022年 (第2期)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根据学院相关工作布置,10月末11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师德大讲堂学习教育活动”。本次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员工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观看了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北京廉政建设研究基地研究员周磊主讲的《高校腐败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网络课程。

在视频课程中,周磊系统阐述了廉洁文化的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从国家层面和高校层面点明了新时代加强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出重视廉洁文化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调指出高校要想落实立德树人使命,大学生要想承担起未来的使命担当,必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师德大讲堂学习活动,强化了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引导老师们牢固树立廉洁价值理念,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文化涵养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老师们深切学习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对学校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也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和认识,今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把廉洁文化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提高立德树人成效,牢固树立廉洁价值理念,提高自身和学生的廉洁意识。

光电教研室学习

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在学习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