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竞赛】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桂林理工大学大学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校内选拔赛

作者:胡光辉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513日,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全面成长与发展,同时,遴选优秀队伍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桂林理工大学主办、理学院承办的2022年桂林理工大学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理学院李明副院长和竞赛评委、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19支队伍参赛。竞赛按照命题类、自选类、讲课类分别评审。各组选手分别上台进行作品创作阐述或实验课讲授,并回答专家评委的提问,最后由6名专家评委组成的评委团对参赛选手逐一考评打分,确定最终成绩和名次。

经过激烈的比拼,评委团按照专业水准,对标国赛要求,评审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大学生物理实验类唯一全国性赛事,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不断深化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

我校物理实验竞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们对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各项能力,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竞赛现场(一)


竞赛现场(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