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学院】学院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及工作间安全卫生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周黎钰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根据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实验室及工作间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及工作间安全运行2022427日上午,学院开展了研究生实验室及工作间安全卫生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由学院院长肖剑荣牵头,副院长蒋远营、副书记钟立军、各实验室负责人和研究生辅导员组成检查小组,对理学院研究生实验室与工作间的安全卫生进行了检查。

检查小组一行先后对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工作间进行了全面检查,尤其是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操作规程的遵守、实验室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和药品的管理与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核查。检查过程中,肖剑荣院长与研究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了解了同学们在实验室的实验、科研情况,并嘱咐同学们安全无小事,一定认真、仔细地做好实验安全防护工作,同时也叮嘱同学们天气日渐炎热,在注意防暑的同时,要注意饮食安全,关注个人身体健康。同时,向同学们叮嘱并强调了安全用电常识,提醒同学要及时清理废旧纸箱,营造良好的实验和科研环境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工作间的卫生清洁意识,保障了研究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科研的顺利进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健全实验室级工作间安全责任体系,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检查实验室(一)

检查实验室(二)

检查工作间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