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教育

作者:孙文强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今年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7周年,为落实好学院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的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1031日晚,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充分利用成长成才课时间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反间谍安全教育。

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为此次教育课制作了专门课件。课上各辅导员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和归宿,反间谍斗争是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工作。近两年来,仅被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审查的网络策反境内学生案件就有近数十起。通过辅导员对一系列案例和相关法律知识的解读,学院同学们认识到我国大学生群体已日益成为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关注和渗透的重要目标,树立起了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

2020级学生正在学习反间谍知识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