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动员会

作者:梁广钦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在校园内做好新形势下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6月18日下午,理学院在在雁山校区07112会议室召开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剑荣,以及其他在家院领导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主持。

会上,欧阳书记指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增多,各类不规范民间融资介入较深的行业领域风险集中暴露,非法集资问题日益凸显。他强调,针对当前非法集资案件高发频发、涉及人数众多、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升级、迷惑性和危害性更大的复杂严峻形势,各位同志必须要充分认识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最后,欧阳书记就如何做好学院内的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大宣传,创新方式、强化领导,做好新媒体平台宣传筹备工作,用更加生动、简洁的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金融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远离非法集资。三是注重排查的方式方法,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将非法集资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