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物理教研室召开关于顺利推进《大学物理》习题集编写工作的研讨会

作者:夏雄平    时间:2020-06-03    点击数:

为促进《大学物理》教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推动大学物理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顺利推进《大学物理习题集》的编写工作,保证习题集按时按质顺利编写完成。大学物理教研室于6月2日在屏风11栋学院办公室召开了关于顺利推进《大学物理习题集》编写工作的研讨会。

在会议过程中,首先由参与编写的8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前期编写已经取得的进展,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将要开展的计划。随后参会人员针对教材建设与教学资源建设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讨,并结合大学物理课程的特点,进一步完善和明确了具体实施方案,提出下一步习题集建设的具体安排,并针对每一章节的结构、形式和内容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明确在接下来的时间,参与编写的全体教研室教师需要积极参与到编写工作中来,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展开各自负责的编写工作,争取在7月份之前完成编写的定稿。

通过此次研讨会,一方面进行了编写工作的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和明确编写的具体方案,确定了编写定稿的日期,统一了意见,为顺利按时按质完成编写工作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