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物理教研室召开关于《大学物理》在线课程开展情况研讨会

作者:夏雄平    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为了贯彻学校在新冠肺炎期间加强对在线课堂管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为下一步制定提高在线教学工作质量的措施提供依据。大学物理教研室利用QQ在线视频形式,于3月31日开展了一次关于《大学物理》在线课程开展情况的研讨会。

在会议中,首先由从第一周开始在线课程的老师,围绕着在线课程开展的方式、学生听课情况、师生互动交流情况、教学效果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上课老师提出,在特殊时期,全面开展线上课程工作,尽管对于教研室一些老师来说是一个新事物,但是由于前期各位老师从熟悉平台、资料收集、课件制作、电子资源收集等方面都做好了充分准备,通过建立班级联系群,在线上课程过程中,反复通知核对,保证全部同学进群。正是有了精心的前期准备,教研室承担的全校公共课程《大学物理》按计划顺利进行线上网络课程,保证了整体教学的正常展开。

通过召开此次研讨会,一方面进行了经验总结,为即将开始线上课程的教师提供了经验指导。另一方面,通过发现问题,寻找原因,提出来了解决的办法,为今后进一步提升线上课程效果提供具体对策。

《大学物理》在线课程开展情况研讨会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