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研究生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

作者:梁译匀    时间:2020-02-29    点击数:

2020219日下午3点,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召开网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其相关内容。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龚石凤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梁译匀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作出的工作指示,并关切地询问每位同志的居家防疫情况,提醒大家增强自我防范和危机意识,不信谣不传谣。接着开展会议第二项,由7位党员代表进行领学,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重要指示,使党员同志认识到党中央及全族人民付出的巨大努力,对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最后,大家纷纷发言,分享学习感悟,并对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进行交流。

最后支部书记梁译匀进行了会议的总结,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二是要准确解读防控措施、有效疏导恐慌情绪、主动传播健康常识、坚决遏制谣言扩散,激发出、凝聚起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三是带头坚守岗位,主动发扬奉献精神。在此我们学生党员一定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和要求,配合好当地政府或社区的工作,做好自我防护。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作出实实在在贡献。

此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作为青年党员,更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尽个人最大努力依法参与疫情防控。相信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依法科学有序进行疫情防控,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支部网络会议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