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教工一支部召开党支部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曾翔    时间:2020-02-29    点击数:

2月19日,理学院教工一支部利用软件“腾讯会议”召开党支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为政治动员令和作战动员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宗旨意识转化成为民行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强劲动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作为一线教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就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党支部书记曾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党员教师作为教学主体,要树立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认识和理解开展线上教学的重要性,依据公共基础学科特点,做好授课方案,夯实责任,加强过程监督。教研室后期将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的督查督导。二是要“上真课,真上课”,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党员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到“上真课”。要依据教学大纲,认真备课,积极探索适合线上教学的教学内容、互动方式、考核方式;要尽快熟悉线上教学方式和方法,熟练掌握线上教学工具的使用;要以百分之百的投入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三是要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利用好已有网络教学平台,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稳定有序运转。


视频会议情况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