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关于向卢永根、沧南等两位同志学习的通知》相关精神学习会

作者:梁广钦    时间:2020-01-09    点击数:

1月8日,理学院在雁山校区07112会议室召开《关于向卢永根、沧南等两位同志学习的通知》相关精神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主持,院长肖剑荣、副院长张富文、蒋远营、李明、院长助理张浩敏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学习会上,欧阳书记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授予沧南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两份文件。欧阳书记指出,卢永根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师表楷模,是新时代崇高师德的杰出典范,从教60多年来,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沧南同志以身作则,始终坚守一线立德树人,被称为青年学生的“活教材”,常年节衣缩食资助贫困学生,捐资40余万元助学奖学,离休后兼职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工作10多年,做本科生辅导员,坚持给学生上党课400余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丰厚学识,引导青年树立为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洞彻的理论力量、深切的家国情怀,诠释了对毛泽东思想研究和对党的教育事业的不懈追求,在学生心灵播撒信仰的种子,被师生奉为“我们脑海中共产党员的样子”。

欧阳书记强调,全院教师员工要以卢永根、苍南同志为榜样。学习卢永根同志爱党爱教,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潜心钻研、为造福人民勇于攀登的赤诚情怀;立德树人、为培育英才鞠躬尽瘁的使命担当;艰苦朴素、为助教励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沧南同志绝对忠诚、爱党爱教的崇高品质;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至诚情怀;勇于攀登、服务人民的品格风范。自觉将学习卢永根、沧南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欧阳胜权书记宣读《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