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邓军莅临我院检查指导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根据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安排,3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党办(校办)主任张成龙、本科生院院长康志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邓炼、本科生院杨硕老师等陪同下到我院进行新学期开学工作检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我院行政主要负责人首先具体介绍了学院寒假期间开展的工作、新学期开学工作准备情况、2024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计划以及在人才工作和办公场地等制约学院发展存在的难点堵点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我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就支部建设、人才工作、一级硕士点建设、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的沟通交流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一行听取了我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汇报后,对我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他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求真务实、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对新学期各项工作思路清晰、谋划细致、抓手具体。

邓军书记强调,下一阶段,学院要在五个方面继续发力:一是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强化使命担当,戮力奋发有为。要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新要求,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高等教育的新期待和学校党委行政对数统学院建设发展的新期待,坚决担起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师生员工的新期盼,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汇聚推动学院发展强大合力。二是大力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求突破、上台阶,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聚焦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紧盯目标抓落实,聚精会神促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教育教学工作实现新提升、科学研究工作彰显新作为、学生管理工作取得新实效、平台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三是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学院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主体责任;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教职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引领广大教师共同团结奋斗,凝心聚力共谋学院事业发展。四是坚定不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要求,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牢牢把握“强院兴校”战略部署,强化规范管理、科学管理、精细管理、高效管理,以强化管理提质增效。牢牢把握狠抓落实、真抓实干这一基本要求,不折不扣抓落实,抓出“严”的标准;雷厉风行抓落实,抓出“快”的效率;求真务实抓落实,抓出“干”的担当;敢作善为抓落实,抓出“闯”的气魄;齐心协力抓落实,抓出“合”的成效。五是始终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学院安全、稳定、文明、和谐,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要坚定守好安全稳定这根弦,着力加强人文关怀,关注师生身心健康,营造有温度的文化氛围,为师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为学院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座谈会上,学校党办(校办)主任张成龙、本科生院院长康志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邓炼还就学院提出的困难问题分别给予了积极回应。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听取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汇报


邓军书记带队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课

                                                                                         

                                                                         (一审:孙志强  二审:冯菁  三审:钟立军)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