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理学院成功举办“企业HR面对面——求职模拟面试”培训

作者:陈夏萍、彭娇娇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求职面试技能,加强学生对面试流程、面试形式、面试技巧等的了解与掌握1019日上午,理学院于雁山校区翠华楼报告厅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企业HR面对面——求职模拟面试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尚品宅配维尚集团的人力资源部李磊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理学院辅导员彭娇娇老师主持。

首先,李经理主要从公司制度、抗风险能力两方面详细分析了平台大小的不同,并建议应届生先进入大平台工作,以便得到更系统、更有保障的培养和发展。接着,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身经历,对机遇、竞争压力和生活压力三个方面分别对一二线城市就业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其次,对于简历的制作,他强调了两个“要:用词要专业,项目经历和实践实习要突出结果;在求职面试方面,李经理通过案例展示、互动答疑等详细介绍了面试官常关注面试者的五个方面: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工作的稳定性以及求职动机,并给出了对应的解决办法和技巧,同时强调面试过程中可以适当展示个性,加深面试官对自己的印象。

最后,李经理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答疑,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地一一作出了解答,为同学们指出了明确地方向。

本次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为同学们对平台城市的选择提供了思路以及对同学们的求职面试提供了实践指导。学院未来也将开展更多的就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为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提供帮助。

求职模拟面试培训现场

毕业生现场提问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