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家】2022年春季学期理学院召开了心理委员第一次培训会议

作者:林佩瑶、邹杰坤、王宇杭、彭娇娇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为使各班级心理委员充分了解自身职责,更好地开展好春季大学生心理普测工作为同学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营造良好的班级、校园氛围314日晚1830分,理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在07122教室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理学院心理委员第一次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理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心理卫生部任冉冉同学主持,理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指导老师彭娇娇出席了本次会议,理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任冉冉同学首先针对“如何克服焦虑”展开心理健康话题,由浅入深地分析了产生焦虑的原因,并分享了克服焦虑的方法:一是改变价值观念,二是适当进行运动,三是制定适合自身的计划。其次,彭娇娇老师提出了有利于班级心理健康建设发展的几项内容,如建立班级同学信息册、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活动、开展心理情景剧等。随后,彭娇娇老师就“如何对班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访谈”进行了培训,并组织心理委员进行了现场模拟提升了大家的心理专项技能

任冉冉同学介绍克服焦虑的方法

彭娇娇老师就如何对班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访谈”进行培训最后,任冉冉同学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补充:各班心理委员每个月需按时提交《桂林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信息反馈表》,并认真督促本班同学完成网上心理测试。

心理健康是身体健康的基本保障。通过本次会议,各班级心理委员学习了如何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带动班级同学关注心理健康、树立正确的心理观、提高班级同学的心理素养,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